Max Lab

“如果你厌倦了伦敦,也就厌倦了生活。”伦敦,在我心中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多元的存在。野心勃勃的唐宁街,稳如座钟的白金汉宫,人来人往的帕丁顿……纵使我再喜欢东区的声色犬马诡奇绮丽,也不能让我遗忘其他地方的各自美丽。当然城市也是流动的,你很难说伦敦南部的穷苦音乐人哪一天上了温布利体育馆,也很难预料到哪个神经兮兮的大学生就成了时装周的炙热新星。但这也是伦敦奇怪的地方——纵使每一天都在地覆天翻,但人们总有执着的在地文化——眼观世界以外,强调创作的源头,也就是自己成长的街区文化。


这首93年生的R&B新星Ray Blk与Grime大佬Stormzy的合作曲My Hood在去年起就余音绕梁。歌词里对自己所处环境的认同有一种自然的自信。Stormzy的成名曲<Shut up>里的“I’m so London, I’m so south”是一个道理。或许这就是伦敦为什么让人眷恋的原因之一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